河豚西瓜仔

【安雷】实心竹

 #江湖pa
#摸鱼,2700+
#ooc,很迷。




夜幕低垂,明月皎皎。

安迷修靠在溪边的树下,身旁火焰随着清风舞动,树上的猫头鹰咕咕的叫着。让人不禁升起寒意。

“快!抓住他!”

安迷修从半梦半醒一下子彻底醒了,一个黑影从树上坠下,安迷修下意识的后推出几个身位抬手抽出自己的双剑,月光照着刀剑反射出白光,气氛一下子充满了杀意。

从树上掉下来的人没有摔到,只是用他那把奇怪的武器在树上挂了一下随后跳到地上。

远处隐隐约约出现了些火光,紧接着是一阵兵马慌乱的声音。

“呵,中招了。”

安迷修警惕的看着眼前这个来路不明的人,默认把他列入了危险人物的名单中。

借着火光,他看得清。眼前的这个人,一头黑发,系着一条白色的发带,一双紫色的眼睛。人生的白净,但不是病态,反倒是这个人看着很结实,只不过个子高显得整个人比较瘦。

“看够了吗。”

黑发的男子扛起他的武器,伸手指指后面的追兵。

“现在不走你可是走不掉的。”

安迷修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没说什么,只是将剑握的紧了些,问道:“你是什么人。”

“我?”雷狮挑眉看着眼前这个人,用一种你怎么问这么智障的问题的语气略带些玩弄意味的回答。“我当然是男人啊。”雷狮弯起嘴角,露出一角虎牙。

“我不是问这个!”

安迷修有些急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这个人面前可显不出他平常淡定的样子。

“哈哈……”雷狮笑了几声,不知道是在嘲笑安迷修还是有其他意思,反正安迷修听着这个笑声就是不舒服。

马蹄声越来越近,雷狮看了眼身后,说了句“快走吧。”便一个闪身滚进草丛。

安迷修在风中凌乱,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一声巨响,身后的树倒下了。

烟雾散去,一位持着刀的女子站在那里。

安迷修觉得他可能摊上事儿了。

“看到雷狮了吗。”那个女人问。

“雷狮是谁?”

安迷修心里大概知道是什么事儿了,这时候就应该装傻。

“少给我装蒜。”

杀意,隔着远远的距离传来。

“我是真的不知道!”安迷修特别真诚的说。

女子犹豫了一会儿,缓缓放下刀,转身就走,撂下了一句话。

“你最好是不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事情,这里面水很深,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插足的。”

安迷修看着女人走远了,马蹄声也消失在深林中,夜晚又恢复了平静。安迷修拍了拍身上的灰,熄灭了火,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准备离开。

还是早点进城的好。他这么想着。




一夜的赶路,安迷修步行到了凹凸城。

一座繁华的城,一座暗流涌动的城。

安迷修在城门口登记了自己的信息,成功进城。

不愧是远近闻名的凹凸城,大街小巷人都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一幅繁华祥和的景象。街市的规模大的令人乍舌,锦绣绸缎,金银珠宝,青衣手势,美味佳肴,甚至是文具武器,应有尽有。

安迷修寻了一家客栈住下,没有马上打听那个雷狮是什么来头。可见他并不想淌这趟浑水。

然而有些浑水,是不得不淌的。


安迷修来凹凸城是有目的的,凹凸城,尊崇强者,每一届盟主选出来后都会实现盟主的一个愿望。金钱财富,香艳美女,无上权利。只要你能赢得它,一切都是你的。

“老板,我要两个萝卜馅儿的包子。”

“好嘞。”

安迷修接过包子,迅速离开了包子铺。那个老板的手,一看就是常年练剑的,不是等闲之辈。

这座城究竟还有多少惊喜呢。

谁也不知道。

安迷修啃着包子,在城里逛,不知不觉走到了郊区,景色还算不错,人也少点。

虽然人少,但是还是有某人在。

安迷修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呵,他可不会忘记昨晚的事情。他走上前准备打个招呼,那个人在他走了几步之后突然回过头看着他,还是那双紫色的眼睛。安迷修突然意识到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好巧?”自己跟人家不熟。“好久不见?”昨晚才见过。“怎么是你?”太恶意。

雷狮看着安迷修纠结的神情,哈哈大笑起来,盘起腿坐在石头上。“天气不错。”

“啊,是啊。”安迷修有些不好意思了。

又不知道说什么了,安迷修觉得他得找点话题。

“哎,昨天他们为什么要追你啊?”安迷修说完就像掐死自己好端端的提这个干嘛。

雷狮也没恼,只是皱了一下眉。“我把他们老大的棍子拿去通厕所了。”

“哈哈哈哈哈那可真有你的。”

傻子才信呢,这一看就是假的,谁闲着没事那别人棍子去通厕所。雷狮不愿意说,安迷修也就没有再问。

“对了,我是安迷修,你是?”安迷修问他。

“田雨。”雷狮回答他。

“田雨,挺好听的。”

“我觉得也是。”毕竟是我自己起的,雷狮在心里吐槽道。

“给你点水你就泛滥。”

“反弹。”

“反弹无效。”

“安迷修你幼不幼稚。”

“幼稚的是你吧!”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笑了起来,青年爽朗的笑声回荡。

又快到晚上了,雷狮邀请安迷修去喝一杯,凹凸城的夜市可不容错过。安迷修应下了。

晚上的凹凸城灯火通明,夜市行人爆满,不逊色于早市,甚至可以说是更胜一筹。


酒馆内嘈杂的很,碰杯声,划拳声,此起彼伏。

雷狮拉着安迷修坐下,招呼了小二上了几个小菜和数坛陈酿,安迷修是不怎么喝酒的,他全程大概是在围观雷狮喝。

雷狮酒量比平常人要稍好一点,但是酒品有点差。

“田雨,你喝多了。”安迷修夺过准备把酒坛扣在头上的雷狮手上的酒坛,猝不及防挨了几个小拳拳。

安迷修觉得不能让雷狮在这里发起酒疯来,结了账背着雷狮往外走。

“你可欠我一顿饭啊,说好你请客呢。”

安迷修想想,又摇摇头。“我真是傻了,你醉成这个样子怎么听得到。”

突然间雷狮睁大了眼睛,伸手揪住安迷修脸上的肉,吼着。“我听到了!”随后伏在安迷修耳边说,“嘿嘿嘿……我都听到了,你说我坏话!”松开了掐在安迷修脸上的手,再在人家脸上拍了拍,“本大爷大人有大量,放你一马。”

安迷修故意癫了雷狮一下,毫不客气的说:“你有本事放马过来啊。”

安迷修不知道雷狮住哪里,只好把他带回了自己房间。一晚上被雷狮折腾到后半夜才睡着,第二天下午才起来。梦中他梦见了雷狮,他说:“如果我骗你了你会恨我吗。”安迷修梦见自己回答了但是不知道回答的什么,从他那个视角只能看到自己的嘴在一张一合。那个口型好像是……

安迷修醒来的时候,雷狮已经不在了,桌上还有一碗面。

安迷修挠挠脑袋,有些睡的头疼,理了理头发就坐到桌前吃面。

这时,雷狮回来了,手里握着瓶辣椒酱。

“我靠,我就去拿了个辣子酱!安迷修你给我吐出来哇——”

安迷修被雷狮掐着脖子慌,不仅感叹雷狮的恢复能力,昨天还醉的烂醉如泥呢。

“别那么小气好吗,昨晚都是我付的钱,吃你一碗面怎么了,我吐出来你还吃啊!”

“你吃我面你还有理了哦。”雷狮踹了安迷修一脚,霸占了安迷修的床。

安迷修用筷子戳戳雷狮,“喂,干嘛?死了?”

雷狮等了他一眼,然后翻身面朝里。“屁,老子要补觉……”说着说着就没了声。

秒睡啊,安迷修感叹。

第三天安迷修醒来,雷狮彻底消失了,留下了一个字条。

多年后第五任盟主安迷修,下令处死了人们口中“无恶不作”的雷狮。

从此世上再无田雨,也无雷狮。

以上,即盟主安迷修的回忆。

至于那张字条啊……上面写着,请相信我的选择是对的。

这句话很迷,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猜想啊。我只不过是个说书人罢了。

“那爹爹,那个田雨最后怎么了啊。”小女孩摇着一位男子的手,那个男子笑了笑。“你去问你爹爹啊。”男子说。 





bug巨多我就是懒得改,混更混更

评论(3)
热度(76)

咸鱼ing

© 河豚西瓜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