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西瓜仔

【安雷】纸船上的木马

#豆丁安雷

#ooc




1.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

安迷修乖巧的背上红色带笑脸的小书包,跟妈妈道别,临走前还给妈妈了一个吧唧啵。

“妈妈再见!”

安迷修跑到幼稚园门口回头冲妈妈挥挥小手,转身跑到小朋友的队伍里面。

 

2.

因为很有礼貌的跟保安爷爷问好,安迷修小朋友get到了一块葡萄味的水果糖。

老师告诉安迷修,保安爷爷给他糖果是喜欢他。

安迷修心想,原来喜欢一个人就要送给他糖果啊。

于是,安迷修小心翼翼的把糖果放到了小口袋里。

 

3.

安迷修跟着老师上了二楼进了大班教室,看到了一个没见过的小朋友坐在窗户边上趴着。

他好奇的走过去戳了戳雷狮的脑袋,“你好?”

雷狮没有理他,像是睡着了一样,一动不动的趴在桌子上。

 

4.

安迷修以为他没有听到,就干脆坐在雷狮前面,趴在桌子上看他头顶的乱毛。

雷狮迷迷糊糊的抬头,看到安迷修一张巨大的脸蛋儿,脸蛋儿上两个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

“变态!”

 

5.

安迷修疑惑的歪歪头,问:“什么是变态啊?”

“妈妈说,老是盯着别人看的人就是变态。”

雷狮一本正经的回答。

到底都是小孩子,有些事情想的比大人想的要简单的多。

 

6

“变态是会变的吗?”

“大概吧。”

“变态会有魔法吗?”

“说不定呢。”

“那我就不是变态了!你看,我只是个普通的小孩子而已!”

“……”

 

7.

雷狮突然间觉得,

这个人,

好烦啊,

而且,

自来熟的吓人。

 

8.

雷狮看了安迷修一会儿,问他。

“我们认识吗……”

安迷修突然笑面轻僵。

 

9.

雷狮伸出手来,“你好,我叫雷狮。”

安迷修也把手伸过去,“蕾丝?”

雷狮突然间把手缩了回去,“是雷狮。”

安迷修一脸认真的重复了一遍。“雷狮。”

雷狮又把手伸了出去,“你叫什么?”

安迷修直接握住了雷狮的手,“我叫安迷……嗷!”

 

10.

安迷修五岁以来,第一次尝到了被电的滋味。

罪魁祸首雷狮捂嘴偷笑,装作无辜的看着安迷修,“安迷嗷?”

“是安迷修!”

安迷修生气了。

 

11.

假的。

 

12.

安迷修问雷狮,“你刚刚是用了魔法吗?”

“是啊。”

“那你就是变态咯。”

“……”

 

13.

然后雷狮告诉安迷修,那个东西是个恶作剧道具。

安迷修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觉得雷狮好懂。

 

14.

上课了,安迷修把桌子拼在了雷狮旁边。

雷狮把桌子挪了挪。

安迷修凑过去。

雷狮又把桌子挪了挪。

安迷修又凑了过去。

 

15.

雷狮推了一下安迷修,“安迷修你烦不烦啊,老是往我这里凑干嘛!”

安迷修第一次被人说烦,要知道他可是所有大人眼中的乖宝宝!

于是安迷修委屈巴拉的看着雷狮。

 

16.

安迷修:盯——

雷狮:我说你啊!

安迷修:盯——

雷狮:……

雷狮:好吧好吧,你就在那里 ,不再动了听见没有!

 

17.

安迷修点点头。

看着雷狮再一次把桌子移开了一丢丢。

然后又悄悄的拼回来。

 

18.

安迷修看着雷狮,没说话。

雷狮觉得不自在,解释说:“我可不是想自己回来的!我的桌子会动而已!”

“老师说桌子自己不会动的。”

“那就是风太大了把桌子吹动了。”

 

19.

安迷修看了看窗户外面的树叶。

树叶上滴落着昨晚的雨水。

静静的。

然后,他笑了。

 

20.

安迷修发现雷狮很厉害,会各种他不会的复杂的算式。

雷狮虽然不想承认但也不得不说安迷修很厉害,会认很多他不会的生字。

 

21.

上课的时候,两个人偷偷地在下面画火柴人。

雷狮总会抱怨安迷修画的火柴人头太圆了。

安迷修老是说雷狮画的火柴人太花哨了。

 

22.

安迷修和雷狮,你一言我一语,一言不合就打了起来。

不过是用火柴人打。

无非就是在纸上乱划拉。

最后纸会变得一团黑。

 

23.

有一天,两人又在课上画火柴人。

日常掐起了架。

一不小心碰飞了不知带是谁的的橡皮擦。

 

24.

那一天,很欣慰的,两只崽子没有因为火柴人而在纸上乱画。

而是进化的高级了一点。

变成了因为谁去捡橡皮而互相掐脸。

掐的两人的腮帮子都红红的。

 

25.

放学的时候,安迷修老早的就被家长接走了。

雷狮又安静的趴在窗边。

他突然意识到,除了安迷修,他好像并没有其他的朋友。

 

26.

雷狮抬起头来,看看周围的小朋友高兴的聊着昨晚的动画片。

心里感觉空空的。

好像说了点什么。

 

27.

快来找我玩啊。

 

28.

为什么不来找我玩。

 

29.

雷狮摇了摇小脑袋,趴回了窗边。

好像要下雨了,天空黑黑的。

风轻轻的吹起来,夹杂着一点点小雨滴。

 

30.

下雨天真的很适合睡觉。

雷狮就这么趴在窗边睡着了。

梦中好像听到了安迷修在叫他起床。

 

31.

雷狮又梦到了他们刚刚见面的那一天。

他抬头看到安迷修睁着大眼睛看着他。

雷狮觉得这个人好耀眼,好温暖。

像太阳一样。

 

32.

“雷狮,起床啦。”

是安迷修的声音。

安迷修已经回家了怎么可能会在这里。

雷狮想,不料虽然只是在想,头已经不受控制的抬了起来。

 

33.

还是安迷修,睁着大眼睛,看着刚刚睡醒的他。

就像那天一样。

 

34.

“你哭过吗?”

雷狮眼睛有点红红的。

“没有。”

“男子汉不能哭鼻子的,没出息。”

“你才没出息!”

 

35.

安迷修和雷狮互相看了看。

一起笑了起来。

 

36.

“你怎么回来了?”

“老师说你妈妈生你弟弟了,家里人都在医院没空来接你,就问问能不能让你在老师家里住一晚上。”

“然后呢?”

“然后老师就给我妈妈打电话,说她晚上要约会,看看能不能让你在我家住一晚。”

 

37.

雷狮暗暗的有点开心,开心到有点出神。

安迷修看雷狮没说话,赶忙说:“你妈妈没有不要你哦!她只是生小宝宝了!”

“噗。”

雷狮没忍住笑出了声。

 

38.

雷狮站起来,背上他的小书包就往门外走。

安迷修赶紧跟上去,“你要去哪儿?!”

雷狮不明所以的说,“回家啊。”

“你要回家???”

 

39.

“回你家。”

“……”

“你家就是我家。”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

“那叫霸道。”

“哦,你这人怎么这么霸道。”

“我乐意,你管我哦。”

 

40.

没有人注意,两只蜗牛在窗户外慢慢的趴着。

 

41.

安妈妈在门口等着,看见安迷修和雷狮举着一把小雨伞跌跌撞撞的跑过来。

小雨伞就是小雨伞,真的很小。

雷狮还很不安分的把手伸去玩雨。

安迷修批评他叫他不要玩了。

结果雷狮赌气在安迷修衣服上按了一个小小的巴掌印。

 

42.

在车上,两个孩子趴在一个车窗上看外面闪过去的灯。

因为下着雨所以只能看着一片模糊的白光。

路很漫长。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是谁先。

两个小崽子靠在一起睡着了。

 

43.

安妈妈停车的时候看了看后面,笑了笑。

“真好啊。”

 

44.

进了家门,安妈妈先给安迷修和雷狮放热水洗澡。

洗了个大体之后,安妈妈就让他们自己泡一会儿,泡好了穿衣服去房间玩。

 

45.

雷狮看安妈妈出了浴室,一个水花打过去糊了安迷修一脸。

安迷修也不甘示弱,扬起手就往雷狮头上泼水。

手上甩着,脚上蹬着,浴缸里的水哗哗的往外面洒。

顽皮的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46.

而安妈妈过来准备给他们收拾沐浴玩具的时候。

发现,

浴缸里已经基本没有水了。

 

47.

雷狮穿的是安迷修的小马睡衣。

毛茸茸的很舒服,但是雷狮觉得很丑。

“为什么呀!小马那么可爱!”

“你见过真的马吗?”

“没有。”

“那不就是了。”

“但是……”

 

48.

还没等安迷修辩解,雷狮就重重的压在了安迷修的小马玩偶上。

压的玩偶都变了形。

安迷修吓坏了,大叫着“啊啊啊啊啊你快起来啊!!!你会把小明压死的!”

什么破名字,雷狮忍不住吐槽。

 

49.

在安妈妈的催促下,两人钻进了被窝。

在黑暗中,一阵窃窃私语的声音。

 

50.

“雷狮啊,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想当一个海盗!很帅气!而且不用爸爸妈妈管!还很强大!”

“我想当一个骑士,惩恶扬善的那种。”

 

51.

“但是我不想惩治你。”

“为什么啊?”

“唔……大概是因为舍不得吧。”

“切,这有什么舍不得的,你这样离做一个真正的骑士还差老远呢!”

“也是哦……”

 

52.

雷狮才不承认他有点小开心呢。

 

53.

“晚安。”

“嗯。”

 

54.

早上,安妈妈做了香喷喷的煎鸡蛋。

安迷修跟雷狮说,“我希望你每天都能来我家住。”

“为什么?”

“这样每天早上就可以吃煎鸡蛋了。”

安妈妈被逗得哭笑不得。

 

55.

寄宿这件事情,两人现在说起来还会笑。

 

56.

雷狮打架了。

安迷修听隔壁班的凯莉说是因为有坏孩子在安迷修的午饭里撒了盐巴。

安迷修很奇怪,最近的午饭都很正常啊。

 

57.

是挺正常的,不过,安迷修没有注意到。

他的碗上贴着雷狮的标签。

 

58.

第二天雷狮来的有点晚,坐下的时候眉头还皱了一下。

“被打屁股了?”安迷修有点心疼,再怎么说也是因为他……

真的只是这样吗?当时年少,大概会单纯的以为只有这样吧。

 

59.

雷狮一举一动都透着浓浓的怨气。

一整天都是一个大写的不高兴。

安迷修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孩子哄孩子,他不擅长。

 

60.

次日,雷狮的座位上多了一个软垫。

不用说雷狮也猜得到是谁的。

除了他,

谁还会贴那么多小马贴纸啊!

 

61.

“谢谢。”

“你说什么?我没听到。”

“我说!这个小马!好丑!”

“雷狮信不信我打你屁股!”

“来啊,怕你啊!”

 

62.

六一儿童节,幼稚园办了联欢会。

老师给小朋友们发了好看的徽章。

还在院子里的草坪上举办了好玩的游戏活动。

 

63.

傍晚,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回教室等家长来接。

安迷修留在草地上不知道在干什么。

雷狮悄悄走过去从后面吓了他一大跳。

“你在找什么吗?”

 

64.

安迷修被吓了一哆嗦,也没工夫跟雷狮计较。

“我的徽章找不到了。”

看样子安迷修已经找了很久了,白色的小衬衫脏兮兮的,手就更不用说了。

 

65.

“真是不让人省心啊。”

雷狮也蹲下来在草坪上翻找,安迷修呆呆的看着他。

雷狮被看的发麻,“快找啊,一会儿你妈妈就要来接你了!”

“嗯!”

 

66.

找了好久,终于,雷狮在一朵小红花底下发现了安迷修的小徽章。

“我找到了!”

雷狮高高的举起找到的徽章,像是骄傲的举起战利品一样。

安迷修高兴极了,刚要伸手去够,雷狮就拿着徽章跑远了。

 

 

67.

“哇啊啊啊啊啊!还给我!”

“略略略!追到我我就换给你!”

追逐打闹,这样也挺好。

 

68.

两个人跑累了,没力气上楼,就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坐着。

汗水和着一些泥土,看起来脏极了。

像两个小乞丐。

雷狮敲敲的把徽章塞到了安迷修的口袋里。

 

69.

晚上到家的时候,安迷修才发现那个沾满了土的徽章静静地躺在他的口袋里。

安迷修在他的日记里写道。

六月一日,晴天。

今天雷狮帮我找回了我的徽章。

我很开心。

真是快乐的一天。

 

70.

大班到小学,一年的时间。

说长不长,一会儿就过去了。

说短不短,发生了好多事情。

 

71.

转眼间,安迷修和雷狮就要幼稚园毕业了。

照毕业照的时候,他们挨在一起,灿烂的笑着。

露着红扑扑的小脸蛋。

 

72.

幼稚园的最后一天,安迷修给了雷狮一颗葡萄味的水果糖。

就像往常一样说了一声再见。

 

73.

安迷修会以为雷狮会和他上一个小学。

然而并没有。

他打听了才知道雷狮幼稚园毕业了之后就搬走了。

 

74.

安迷修有时候会担心,雷狮那种性格,会不会交不到朋友。

没有他会不会孤单。

会不会在下雨天睡觉的时候不自觉的哭。

 

75.

不记得是哪一天。

安迷修趴在桌子上补觉。

隐隐约约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76.

“喂,起床啦。”

抬头,看到雷狮坐在他前面那个位置,笑嘻嘻的看着他。

 

77.

安迷修笑了,雷狮也笑了。

老友重逢是假,恋爱的开始才是真。

 

78.

两只蜗牛爬呀,爬呀。

画出了一个美丽的心形。

虽然画的十分缓慢,但是相信对方会感受到的。

 

79.

就像他们。

 

80.

不管多久,爱总会传达到的。






END




写的我好爽啊!!!他们真好!

评论(14)
热度(200)

咸鱼ing

© 河豚西瓜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