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西瓜仔

【安雷】雷鸣不惊,安而常乐

日常安雷设定 
领养了个孩子 
孩子第一人称视角 
ooc
 
 
 
 
1. 
爱情不是永远的甜蜜,从踏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刻起,家庭生活便是五味杂陈。 
更何况我家。 
如果硬要说,那是辣椒味的。 
 
 
2. 
我叫安常乐,是一个孤儿。 
在我五岁那年,我的两个父亲收养了我。 
一个叫安迷修,一个叫雷狮。 
 
 
3. 
那是一个祥和的下午。 
我和孤儿院的其他小朋友一起吃着饭后的甜点。 
这时候,院长妈妈带着两个年轻人踏入了我们的乐园。 
 
 
4. 
他们一直在说个不停。 
我知道,我们当中,又要有一个孩子被带走了。 
那个发色偏浅的男人看了看在角落里安静吃着小饼干的我,我感受到了他的视线,便抬头与他对视。 
 
 
5. 
孤儿总是很在意他人的目光。 
 
 
6. 
那个男人看了我一会儿,笑盈盈的对院长妈妈说。 
“就她吧。” 
 
 
7. 
他的声音很好听,暖暖的。 
我知道声音不是用这个形容词,但是那个声音真的让人听起来暖暖的。 
好让人安心。 
 
 
8. 
与他一同前来的黑发男子指了指我对面那个男孩子。 
“我觉得他比较好。” 
“为什么。” 
“直觉。” 
 
 
9. 
来到这里的没一个孩子都希望得到一个家庭,我也不例外。 
可能人家就是喜欢男孩子吧——我们院里被领走的也大多都是男孩子。 
不爽。 
 
 
10. 
那个男孩子听了黑发男子的话显得异常兴奋,一个劲的献殷勤,笑的要多乖巧有多乖巧。 
呵。 
我最讨厌哪种人。 
 
 
11. 
我从桌子底下用力的踢了他一脚。 
他被吓得愣了一下,接着哇哇大哭起来。 
他用肉肉的小指头指着我说, 
“院长妈妈她欺负我!她不是个好孩子!” 
 
 
12. 
院长妈妈不好当着两位的面斥责我,只是一个劲的瞪我。 
大不了晚上的小点心没了呗。 
然而并没有,因为我被那两个男人领养走了。 
 
 
13.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车的后座。 
我不喜欢系安全带的,难受。 
 
 
14. 
于是我一次又一次的解开它。 
开车的那位浅发色的男人说,“听话,把安全带系上。” 
“我不。” 
“不系上就把你送回去。” 
 
 
15. 
尽管知道他们不会把我送回去,只是想吓唬吓唬我。 
但不免有些心慌。 
被抛弃过的人都会这样,和弃猫效应差不多。 
 
 
16. 
“我不喜欢被束缚。” 
 
 
17. 
两个人看了看我,一起笑了起来。 
最后我被黑发男子抱在怀里回的家。 
 
 
18. 
一路上,我听着他们交谈。 
“你怎么喜欢这个孩子?” 
“因为她的眼睛很像你。” 
哦对,我的眼睛是紫色的。 
 
 
19. 
我这时候才想起来去看黑发男子的面容,没好意思回头,只是从后视镜看了几眼。 
他也有漂亮的紫色眼睛。 
紫的更深邃,但又很明亮,像宝石一样。 
 
 
20. 
“你呢,你为什么又喜欢她了?” 
“我啊,我看她踩了那个男孩子一脚。” 
“就因为这个?” 
“对啊,那个男孩子一开始我是很喜欢的。但是太温顺了,跟女孩子一样。” 
 
 
21. 
“这么说你愿本想养个男孩子。” 
“现在也差不多,那么强势的女孩子当男孩子养没有问题。” 
真是……我听了都想打人。 
 
 
22. 
“而且啊,我喜欢这么真实的孩子。” 
他们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是最纯洁烂漫的,只是过早的经历了一些事情,而过早的戴上了面具。 
你那一脚踩我心坎里了,本大爷喜欢。他后来是这么跟我说的。 
 
 
23. 
“她也一样不喜欢被束缚。” 
两人对视一眼,又哈哈哈哈哈了起来。 
黑发男子拍了身旁人的脑袋。 
“专心开车。本大爷可不想刚养了个闺女就归西。” 
 
 
24. 
回到家后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他们给我换了他们的衣服。 
套在身上跟麻袋似的。 
“好丑。” 
我直接说出来了。 
 
 
25. 
两个人应该是听到了却没在意。 
那衣服对女孩子来说确实是丑了点。 
没想到他们还真打算把我当男孩子养。 
 
 
26. 
晚饭没有吃的很丰盛,因为下午没有买菜。 
 
 
27. 
我知道了浅发色的男人叫安迷修,黑色头发的是雷狮。 
这就是我的爹爹和爸爸。 
然而我对他们通常是叫名字加爸爸,因为爹爹和爸爸一个不注意就会喊错。 
他们没批评我我就当他们默许了。 
 
 
28. 
安迷修爸爸和雷狮爸爸在讨论我的名字。 
雷鸣不惊,安而常乐。 
这就是我,安常乐,名字的由来。 
 
 
29. 
中间有很多小插曲,比如孩子跟谁姓之类的。 
安迷修爸爸说他是在上面的,孩子应该跟他姓。 
雷狮爸爸说孩子还在这里你敢不敢收敛点你个狗逼骑士,她比较像我跟我姓。 
 
 
30. 
最后差点打起来。 
他们询问我得意见。 
我说,“总不能一三五姓安二四六姓雷吧。” 
 
 
31. 
他们对视了一眼,放下了手上准备开打的勺子筷子。 
“好像也可以。”异口同声。 
我一口汤差点喷出来。 
 
 
32. 
我好像加入了个不得了的家庭。 
 
 
33. 
饭后,没有人洗碗,说是明天早上一起洗。 
于是我们坐在一起, 
看着八点cctv少儿频道的银河剧场。 
 
 
34. 
“乐乐,爸爸问你一个问题。”安爸爸问我。 
“好啊。” 
“你有没有觉得你有两个爸爸没有妈妈会很奇怪?” 
我感受到了安爸爸语气里充满了小心翼翼,好像是要触碰一个裂了很深的伤口,雷爸爸嚼薯片的速度也慢了下来,等着我回答。 
 
 
35. 
“不会啊。” 
“有些事情我们得提前告诉你,以后可能会有人说你是的爸爸是个变态,你是个没妈的孩子,你怎么办?” 
“哈哈哈什么没妈的孩子你还不是个没马的骑士。” 
“闭上你的臭嘴!” 
 
 
36. 
我抬头对上安爸爸的眼睛,他的目光里不再是一味的柔和,而是带了些凛冽。 
我很认真的回答他。 
 
 
37. 
“我会把他们都打垮。” 
好保护我们这个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小家。 
 
 
38. 
雷爸爸的大手拍在我得肩膀上,很高兴的样子。 
“不亏是我的女儿!”他说。 
安爸爸也很欣慰的看着我。 
 
 
39. 
“不过爸爸和爹爹不希望乐乐打架,因为会受伤。” 
“你这人怎么这样,人家孩子都不怂了你怂个屁啊!” 
 
 
40. 
好嘛,又要打起来了呗。 
 
 
41. 
晚上的时候,我在他们隔壁的房间睡觉。 
安爸爸站在门口准备给我关灯,雷爸爸突然探出一个头来。 
“乐乐要不要听故事呀!爸爸给你讲大帅哥雷狮和傻逼骑士安迷修的故事哦!” 
 
 
42. 
安爸爸给雷爸爸了一个爆栗。 
我自然是很希望能跟他们增进感情的,所以我很兴奋的下了床抱紧雷爸爸的大腿求他给我讲故事。 
 
 
43. 
雷爸爸向安爸爸投去一个眼神。 
“哈哈哈傻逼安,羡慕不,女儿缠着我让我给她讲故事!” 
好嘛,听了一晚上恋爱史。 
 
 
44. 
安爸爸托关系,把年仅五岁的我送进了小学一年级。 
小学的五年过的很平淡,闹出点什么大事也就在小升初那年过年的时候。 
 
 
45. 
爸爸和爹爹寻思着过年了应该带我回去见一下亲戚们。 
于是我穿着大红花袄左手拉着安爸爸右手拉着雷爸爸出了门。 
 
 
46. 
老一辈的爷爷奶奶们都很喜欢我,给了我很多红包。 
叔叔婶婶们也在饭桌上一个劲的给我夹菜。 
雷爸爸不喜欢太吵,一个人在边上玩手机。 
我吃完饭也跟去坐边上,看他玩手机。 
 
 
47. 
安爸爸再跟长辈们聊天,一直聊到了很晚。 
雷爸爸玩累了就先回了家。 
我和哥哥姐姐们在卧房里玩。 
 
 
48. 
他们把门一关,大人们的吵闹声和烟味都被关在门外。 
一个十四岁左右的大哥哥推了我一把,我一个没站稳跌在地上。 
我抬头看着他们,眼睛里浮起了怒意。 
 
 
49. 
“你的爸爸是个gay哎~好恶心哦~” 
“真是变态,两个男人还腻腻歪歪也不嫌丢人。” 
“一个人模狗样另一个……还当自己冰山美人呢哈哈哈哈哈哈!” 
 
 
50. 
“不许你们说我爸爸!” 
“哦?你说的是你哪个爸爸呀?” 
说完,其他的孩子也跟着笑起来。 
 
 
51. 
“爸爸和爹爹是最好的!你们凭什么说他们!” 
尽管已经被打过很久的预防针了,但是第一次遇到这事情我难免还是有些冲动。 
“就一对恶心的基佬而已,说说怎么了!我还说他们……” 
 
 
52. 
我没有等他说完,一拳就打了上去。 
屋里的另一个女孩子吓得尖叫起来——见血了。 
我跟爹爹爸爸学了很多年的格斗,打起架来不逊色于男生。 
没想到这一拳经把人家打出了血。 
 
 
53. 
那个哥哥气急败坏的扑上来要打我。 
我也一点都不怂的跟他扭打起来。 
 
 
54. 
很快,大人们推门而入。 
就看到我和那位哥哥打在一起,地上流的不知道是谁的血。 
我的脸被抓破了两个指甲那么长。 
安爸爸和叔叔把我们两个拉开,所有大人都你一言我一句的指责。 
 
 
55. 
“是她先打我的!”那个哥哥哭了出来,看上去可怜极了。 
大人们开始只指责我,叔叔的手指着我,气急败坏的冲我吼道。 
“你这个小姑娘怎么打人呢!一看就是随你那个混混爸爸!” 
 
 
56. 
我没有说话,我总不能说是因为他们说我爸爸是gay很恶心就打人家吧。 
我不想让爸爸和爹爹伤心。 
安爸爸把我护在身后,我想我为什么打架他清楚。 
 
 
57. 
“乐乐是个乖孩子,肯定是你儿子说了什么话刺激了她她才打人。乐乐还没到十一岁又是个女孩子你觉得一个女孩子会闲的没事找人打架?”安爸爸很淡定的说着。 
大人们又是一阵嘀嘀咕咕,有一些人向着我们。 
 
 
58. 
我的眼睛有些发涩,打架的过程我都没有掉一滴泪。 
 
 
59. 
后来怎么处理的我忘记了。 
 
 
60. 
安爸爸喝了酒,没法开车,我们两个是走回家的。 
我们在路灯下慢悠悠的走着,灯光照着我们,一对影子时长时短,时深时浅。 
“爸爸……”我轻轻的叫了他一声。 
“对不起……我给你添麻烦了。” 
 
 
61. 
我的心里很难受,因为我从安爸爸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来他不高兴了。 
我希望他笑。 
这时候,就算他指责我,打我骂我,生气也好,我不希望他一言不发的耷拉着脸。 
 
 
62. 
“乐乐。” 
“今天晚上的事情不要跟雷爸爸说好吗。” 
“我知道乐乐是为了爸爸和爹爹对不对。” 
“乐乐很勇敢,只是爸爸心疼乐乐,要知道保护自己懂吗?” 
 
 
63. 
我再也忍不住了,在街上哭了起来,只是眼泪啪嗒啪嗒的掉。 
安爸爸把我背起来,就像刚领养我的那几天晚上散步一样。 
我就在他背上睡着了,睡梦中隐隐约约听到他对我说。 
 
 
64. 
“谢谢。” 
 
 
65. 
不客气。 
我在梦里回答他。 
我很高兴, 
我能守护你们了。 
守护我们这个小小的家。 
 
 
66. 
我高中以后就住校了,每个月回家几天。 
安爸爸和雷爸爸还是老样子。 
骂街打架。 
 
 
67. 
这段时间也有人冷嘲热讽我的家庭。 
我也渐渐变得坚韧,对那些讽刺一笑而过。 
 
 
68. 
时光过的匆匆,我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 
我因为家里的原因分了很多次手。 
我爱我的爸爸们比爱爱人要多很多。 
 
 
69. 
我的孩子五岁那年,正是我被收养的时候。 
我的两位爸爸去世了。 
 
 
70. 
那一年他们一起患上了重病。 
我按他们的要求,我求医生把他们安排在一个病房。 
他们可以像以前一样,睁眼能看到对方,只不过隔了一个过道,不在一张床罢了。 
 
 
71. 
我的两位爸爸,很幼稚。 
会抢水果吃,会调戏小护士(这个是雷爸爸),日常拌嘴,只是没法打架。 
看上去不像是病重要死的人。 
 
 
72. 
一天下午,我站在病房外,静静的看着里面的两个人。 
他们费劲力气撑起病殃殃的身子。 
面带着微笑看着对方。 
 
 
73. 
“没想到还真会跟你死一块儿。” 
“不乐意?” 
“你哪只耳朵听到老子说不乐意了。” 
 
 
74. 
然后两人又笑起来,这是他们这一生最后一次欢笑。 
我在门外看着他们,也笑起来。 
 
 
75. 
“来?” 
“来。” 
 
 
76. 
这只是一个短短两个字的对话。 
雷爸爸安爸爸站起来,握住对方的呼吸器。 
“三” 
“二” 
…… 
“一” 
 
 
77. 
他们一起倒数,一起拔掉了对方的呼吸器。 
…… 
 
然后一起倒下,一起走上了黄泉路。 
 
 
78. 
手拉着手,走上奈何桥。 
在忘掉对方的前一秒,面对面。 
 
 
79. 
“我爱你。” 
“我爱你。” 
 
 
80. 
两个人到在一起,看上去更像是在拥抱。 
可以看到,他们的嘴上还带着笑。 
 
 
81. 
或许多年以后,又会有两个人。 
一个叫安迷修,一个叫雷狮。 
 
他们会爱上彼此,一起生活,收养一个小女孩…… 
 
 
82. 
我抱着白菊独自站在他们的坟前。 
吐出淡淡的两个字。 
 
 
83. 
“谢谢。” 
 
 
84. 
谢谢你们给我一个家。 
我很荣幸见证你们的爱情。 
有你们的日子里,我很幸福。 
 
 
85. 
再回到那个家,我仿佛还会看到三个人一起看银河剧场。 
睡觉前小女孩缠着爸爸要听故事…… 
 
 
86. 
平淡无奇,温然几何。 
雷鸣不惊,安而常乐。

评论(24)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鱼ing

© 河豚西瓜仔 | Powered by LOFTER